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快速机动 多维投放

方立华

2014年12月01日05: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速机动 多维投放

  本报讯 周明华、特约记者方立华报道:“某驱护舰编队遭‘敌’空袭,10余名官兵‘负伤’,请求救援!”深秋,某海域,411医院应急医疗分队闻令而动,在炮火中开设海上战地医院,接收“伤员”、判定伤情,快速完成分检、包扎和救护行动。

  着眼未来战场特点,该院近年来努力锤炼快速机动、多维投放和野外生存能力,他们突破传统的分级救治界限,强化救治理念,砥砺官兵熟练掌握野战医疗装备、适应各种特情的本领。演练中,他们重点检验了卫勤力量投送、战场急救和早期治疗技术,突出野战条件下有效实施抗休克、心肺复苏治疗,增强战时医疗救治力量的快速前移与有效运用能力。他们还采取动态演示与静态展示、现场参观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全方位演示大批次伤病员换乘接收、检伤分类、医疗救治等海上医疗救护指挥组织流程。

  该院院长李曙光介绍说,他们紧紧围绕救护艇救治功能定位与卫生装备升级改良、海上医疗救护指挥协同与伤员前接后送等内容,组织全员、全装、全要素训练,探索出“平战结合、功能编组、模块建设、同步生成”的野战卫勤机动分队训练新路子。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