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十三集团军在高寒山地演训中创新战法屡破纪录

2014年12月02日08:2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打实抗砥砺意志品质

空中袭扰、前进遇阻、抢点突围……第13集团军驻训部队近日从某高寒山地回撤途中,一口气设置了10余个战术课目,在真打实抗中锤炼官兵英勇顽强、连续作战的血性。“钢在火中炼,刀在石上磨,才能砥砺意志品质、战斗精神。”集团军一位领导说。

战斗精神培育是该集团军的传家宝。前不久,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军人血性就是战斗精神,核心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集团军党委在备受鼓舞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如何在长期和平环境中保持旺盛不衰的战斗精神,成为他们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课题。

“和平年代,实战化训练就是锤炼战斗精神的磨刀石。”集团军党委制定出一份紧贴实战化训练培育战斗精神的路线图:从任务转换抓起,在闻令而动中强化打仗意识;从实战实训做起,在真打实抗中砥砺战斗意志;从训风演风治起,在较真碰硬中培养求实作风;从制度机制严起,在打仗导向中营造训练氛围。

野外驻训期间,该集团军组织侦察分队对驻训官兵进行全天候袭扰,并与兄弟单位展开实兵对抗演练,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摔打部队。所属某旅不惧风险,在高寒山地组织敌后机降、长途奔袭,官兵向生理、心理极限发起挑战。演练现场,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的战士阿茸品楚说:“以前不知道未来战场什么样,现在闻过硝烟挂过彩,今后真要打起仗来,心里就有底了。”

外练筋骨皮,内练英雄气。教育与训练对接,既使战斗精神培育落了地,又提高了训练水平。今年以来,他们先后完成陆空联合演练、信息系统编组联训、跨区基地化演习等20多项重大任务,创新战法屡破纪录,上千人因训练成绩突出立功受奖。(毛武韬、彭小明)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