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英“台风”战机完成首次激光制导炸弹投放试验

2014年12月04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台风”战机完成首次激光制导炸弹投放试验

英国皇家空军台风三机编队 (资料图)

英国皇家空军台风三机编队 (资料图)

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机双机爬升 (资料图)

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机双机爬升 (资料图)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皇家空军(RAF)首次完成了欧洲“台风”战机对雷声公司“宝石路”IV激光制导炸弹的在役投放试验。

2014年11月25日,驻扎于Lossiemouth的一支英国皇家空军中队成功实弹投放了两枚“宝石路”IV激光制导炸弹,此项工作也是空军中队第一阶段强化项目(P1Eb)“台风”战机能力升级的一部分。

本周的“宝石路”IV激光制导炸弹投放试验是继11月初飞行试验的与又一次试验,月初的试验同时从“台风”战机上投放两枚制导炸弹,达到了试验的顶点。这一事件标志着,该独特的武器从RAF“台风”首次同时投放将实现多目标攻击能力。这次试验由工业部门联合RAF共同完成。

空军中队指挥官Wg Cdr Mike Sutton对最近的在役投放试验给予了评价,“这是‘台风’战机的又一里程碑事件,突出展示了该机有力的可变任务能力。‘台风’可变任务能力将确保我们可以应对快速变化的作战环境。同时也将通过快速反应警报的发送,全天24小时,全年365天,保持英国的空中安全。”

在11月份最后一周空军中队共投放了8枚“宝石路”IV激光制导炸弹,这其中有GPS和激光组合制导的混合包线;预先规划和借助驾驶员的头盔设备组件(HEA)提供攻击时机;采用直接碰撞引爆和借助弹载引信空中引爆。2015年1月在美国进行的“红旗军演”上还将投放20枚“宝石路”IV激光制导炸弹。在这次演习中,“台风”第二阶段飞机将在全天候的条件下执行首次完全的可变任务突击训练。

“台风”第二阶段飞机急切通过P1Eb能力升级获得完全的空对面能力。P1Eb将增强Litening III激光指示吊舱(LDP)、HEA和“宝石路”IV激光制导炸弹的能力。LDP现在已能同HEA实现无缝连接,从而远距离的视觉识别空中轨迹,同时也能识别、跟踪和瞄准地面的点目标。“宝石路”IV激光制导炸弹能提供增强的精确制导能力、防区外打击能力和使用的灵活性。“台风”可一次投放多枚武器攻击不同目标。BAE系统公司试飞员Steve Formoso评价道,P1Eb标准的“台风”最多可携带6枚“宝石路”IV,而这6枚弹可同时投放攻击多个目标。“宝石路”IV激光制导炸弹现已在英国皇家空军“狂风”战机上服役,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也已订购该武器。(王晓鹤)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