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空军整治房地产租赁项目 13个整改不力单位被点名

2014年12月09日09:4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军 专项整治房地产租赁项目

12月初,空军按期下发纠治违规租赁“月通报”,指名道姓“晒”出13个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自去年以来,空军通过规范纠治部队租赁项目审批手续,终止、清退违规项目,解决土地争议问题等举措,推动“阳光租赁”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为了摸清租赁项目底数,空军广泛开展房地产大检查活动,采取部队自查、军区空军复查、空军核查的方式,清理清查租赁项目底数。空军还专门召开房地产管理教育警示现场会,剖析通报典型违规案例,制作下发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使各级主官和部队官兵受到警示。

在纠治整改工作中,空军确立了坚决叫停、到期终止、规范手续、重新评估、遗留问题处理等5种方式,通过法规宣讲、警示教育、违规通报、检查督导等多种手段,对违规项目逐个拉条挂账、明确纠治措施,深入持久纠治。他们从完善长效机制入手,严格按照先评估后招租、先批准再出租程序,全面推行党委集体研究、军政主官双签、部门集中会审、租赁项目论证评估、竞价招租和转分租监管等6项“阳光运行”制度。为了加强监管,他们还建立完善了“租赁安全警示、军地联合监管、违规举报查处”三位一体监管平台,专门制作印发《空军房地产租赁安全提示“十不准”》,公开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广大官兵和群众监督。(邱祯元、李建文)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