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沉没渔船轮机员缺岗 埋下安全隐患

2014年12月09日10:5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沉没渔船轮机员缺岗 埋下安全隐患

  釜山海洋安全署对思潮产业进行调查(网页截图)

  据韩联社12月8日报道,本月1日在俄罗斯远东白令海发生沉没事故的韩国渔船“501五龙号”日前被曝出海前有几名必须登船的驾驶员并未登船,另外船长等4名核心船员并不具备相应岗位的资格证书,这些失误或将影响事故的保险理赔。

  据报道,根据韩国《船舶职员法》,发动机主机功率在3千瓦-6千瓦之间的远洋渔船必须在轮机长、一等轮机员、二等轮机员和三等轮机员均登船的情况下才能出海,这是保证船舶安全运行的必要条件。

  然而,主机功率3238千瓦的“501五龙号”出海名单中只能找到轮机长和一等轮机员的名字,也就是说,“501五龙号”在二等轮机员和三等轮机员缺席的情况下违规出海。由于缺少法定必需船员,“501五龙号”存在保险受益人过失行为,这将可能成为保险公司的免赔理由。

  报道说,“501五龙号”所属船社思潮产业已经承认了二、三等轮机员缺席的事实,并解释称由于出海前没有相应资格的船员,已经安排其他岗位的船员兼任了二、三等轮机员的职务。

  另外,釜山海洋安全警备署在对沉没事件调查时发现,该渔船的11名韩国船员中,包括船长在内的4名船员都不具备相应岗位的资格证书,而这些船员的人名和个人信息在出海前已提交给釜山海洋港湾厅,然而港湾厅却因管理疏忽而准许渔船出海,港湾厅也将因此而面对一些指责。(海燕)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