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首届国际军校军事项目对抗赛在南京举行

2014年12月10日16: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国际军校军事项目对抗赛在南京举行

我军首届国际军校军事对抗赛在南京举行。新华军事特约记者朱志勇摄

  新华网南京12月10日电(黎云、马胜伟)经解放军总参谋部批准,为期两天的国际军校军事项目对抗赛10日起在南京举行,包括中国在内的5国12所军校组队参加或观摩了这次对抗赛。这也是我军首次举行国际间的军校对抗比赛。

  军事项目对抗赛由解放军理工大学承办。对抗赛以10人战斗班为单位,按照“基础性、对抗性、实战性、临机性和信息化”的要求,在生疏地形中连贯进行定向越野、野外宿营、夜间搜索、通信基础、战术基础、战伤救护、手榴弹投准、超越障碍和95式步枪精确射击等课目的比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队员按照战斗要求全副武装,平均负重25公斤以上,在30多个小时内,队员们完成了按实战条件设置的12个比赛课目,徒步行军里程在40公里以上。比赛采取以战斗班为单位计算成绩,要求参赛队员不仅具备良好的体能,还要相互协助配合,临机处置应对突发情况,对指挥协同能力和团队精神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按照比赛规则,参赛队员只能携带少量的食品和饮用水在野外宿营,难度和强度接近人体极限。

  解放军理工大学校长张亚非介绍说,军事项目对抗比赛是世界一些军事强国检验和提升军校学员训练水平的常用做法。理工大学是我军较早引入并广泛开展军事项目对抗比赛的军事院校,2013年成功组织进行了全军首次军校对抗比赛。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