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美海军舰艇编队将在亚丁湾举行联合反海盗演练

2014年12月10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美海军舰艇编队将在亚丁湾举行联合反海盗演练

  中新社亚丁湾12月10日电 (肖永廖宇飞)当地时间12月11日至12日,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将与同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美国海军“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举行中美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

  这次联合演练,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第三次在该海域与美军舰艇进行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

  此前,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积极与美方沟通联系,协商制定了详细的演练计划方案。在靠萨拉拉港补给休整期间,中美两方相关代表在美海军“杜威”号导弹驱逐舰会面,共同分析当前亚丁湾护航形势,并就联合反海盗演练具体事宜深入进行了交流磋商。

  此次联合演练中方参演兵力为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及1架舰载直升机、部分特战队员,美方参演兵力为“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1架舰载直升机及部分特战队员。届时双方将进行海上意外相遇、直升机互降、通信、舰艇编队运动、联合临检拿捕和轻武器射击、联合解救被劫持商船和副炮对海射击、夜间直升机巡逻等多个科目的演练,由双方指挥官轮流指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