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美海军舰艇在亚丁湾举行海上意外相遇演练

2014年12月11日19: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美海军舰艇在亚丁湾举行海上意外相遇演练

  新华网亚丁湾12月11日电(肖永、张月琳)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运城舰、巢湖舰与美国海军“斯特莱特”号导弹驱逐舰,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运用演练。这是中美海军首次在亚丁湾海域举行这类联合演练,同时也拉开了中美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的序幕。

  演练中,两国海军舰艇依据《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和《战术1000》快捷高效地完成了通信、航行协同和沟通直升机互降事宜。建立通信联系后,双方立即组织观察员和联络员换乘。随后,参演的3艘舰艇按照方案计划快速机动,形成以运城舰为基准舰,间距10链、航速12节、航向270的右横队编队队形。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传书介绍,这次演练进一步验证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必要性和适用性,对于维护亚丁湾海域航行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是指当各国海军舰艇或航空器在不期相遇时,应采取哪些安全措施和手段减少相互干扰和不确定性、方便进行通信。这一规则由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首先提出,在2000年西太海军论坛会议上正式公布,并于2014年4月22日由中国海军承办的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上获得通过。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