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幸福航空澄清JR1518航班客机非迫降

2014年12月12日10: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幸福航空澄清JR1518航班客机非迫降

11日,一架由银川飞往太原经停榆林的新舟60型客机在准备降落时,飞机起落架指示系统出现异常,最终这架客机在空中盘旋一个多小时后安全降落。

幸福航空官方微博称,飞机备份仪表指示系统故障,驾驶员按标准执行了正常的着陆程序,飞机安全正常着陆,并非迫降。

据了解,隶属幸福航空的这架客机航班号为JR1518,当日12点40分从银川起飞,经停榆林后再飞往太原。飞机满员可载60人,当时机上有38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

幸福航空官方微博称:机组发现飞机备份指示系统故障,主指示系统正常。为慎重起见,机组与地面控制人员进行了沟通,并按要求执行了排故检查程序,在确认飞机相关系统工作正常后,按标准执行了正常的着陆程序,飞机安全正常着陆,并非迫降。

一名乘客告诉记者,飞机发生故障后,机长表现得非常镇定并通过机内广播说,他很有信心将大家安全送到地面。据乘客描述,当时飞机在空中盘旋时,出现剧烈颠簸,有女乘客开始大声哭泣,几名男乘客开始向紧急舱门靠近,后来在机组人员劝说下才返回座位。

“飞机在空中盘旋一个多小时,机长告诉我们飞机开始准备降落,让乘客系好安全带。”这名乘客说,降落时他并没有感觉到有任何异常。飞机停稳之后,许多乘客向机长竖起了大拇指。

幸福航空表示,机上38名旅客中的23位已到达榆林,后续行程受影响、由银川至太原的其余15名旅客已安排食宿并改签12日航班。目前,幸福航空已安排机务人员赶赴榆林机场,对飞机故障情况进行排查。(梁爱平)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