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专家:俄在激光武器研发领域不会输给美国

2014年12月12日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专家:俄在激光武器研发领域不会输给美国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前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11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正在与美国同时开发激光武器。

日前美国海军研究局局长柯伦德发表言论称,美国对安装在船上的激光武器的测试“超出了所有预期”。

巴卢耶夫斯基对此表示:“我只想说一点——发展军事技术和制造现代化高效武器的工作在所有具备这种开发能力的国家同时进行。”

俄将在研发领域和美国平起平坐

俄著名军事专家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表示,美国“一直基于新物理定律从事武器开发”,测试资料表明,美国战舰将是激光武器的载体。

科罗特琴科说:“俄罗斯也在进行相关开发,但我们规定,将开发和制造空基激光武器。当然,这种工作需要集中资金,但必须进行这些工作,以便将来在这个领域能与美国平起平坐。”

他指出,俄罗斯拥有所有科学和工程潜力。科罗特琴科解释说:“(俄罗斯)开发本国激光武器的工作在没有使用任何进口部件、组合件和零件的情况下进行。”

美国激光武器旨在消灭小型目标

俄政治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齐欣认为,美国进行的测试旨在制造高质量的新型近程区域防空系统。

他说:“美国人得出结论:使用激光武器的唯一可能领域是战术防空系统,也就是近程区域防空系统。激光可以杀伤诸如无人机或弹药那样的小型目标。”

他认为,美国人大概希望使用它们消灭小型船只和快艇。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