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激光武器发射像操控游戏机 尚且只能对付小型目标

2014年12月13日09:2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激光武器发射像操控游戏机 尚且只能对付小型目标

10日,代表美国海军对外宣布激光武器试验成果的是美国海军研究处处长克隆德。当日,这位海军少将所在的部门将一段视频放到YouTube上。视频中,携带激光武器系统(海军称为LaWS)的美国海军“庞塞”号(如左图)在波斯湾进行了一系列测试,攻击了数个试验靶,其中一艘快艇被击中后立刻着火,一架无人机被照射后即刻摧毁。克隆德说,上述试射发生在今年9月至11月,因激光武器系统表现“完美无瑕”,海军已授权“庞塞”号舰长将这种武器用于自卫。“这是有历史记载以来第一次部署定向能武器,有太多人对这种武器议论纷纷,我们决定付诸实践”。

“数十年来,五角大楼总在说激光武器时代即将到来,现在它终于要来了”,《时代》周刊说,目前,随“庞塞”号开始参与实战的激光武器系统还只是原型机,美国海军计划在2020年代初将新一代激光武器系统部署舰队。文章说,操纵这套固体激光武器系统只需要一个人就能完成(如右图,美国海军公布的视频截图),操作起来就像在操控游戏机XBOX的手柄。操作人员可以控制武器的攻击程度,依据使用能量由少至多可以令地方目标致盲、瘫痪甚至摧毁,并且与常规武器不同,激光武器击中一个目标后几乎瞬间即可袭击另一目标。但文章承认,激光武器也有缺陷,除了威力不及导弹等常规武器,尚且只能攻击小型目标,激光武器对使用时的天气条件要求很高,且只能攻击视线内目标,因此,目前仍只作为常规武器的补充力量,但未来定会派上大用场。(李博雅 青木 刘洋 杜天琦 柳玉鹏 陈一)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