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泰国空军考虑购买韩国高级教练机

2014年12月17日13:5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孙广勇、林志亮)据泰国媒体近日报道,泰国空军正在考虑购买4架总额为37亿泰铢(约合1.17亿美元)的高级教练机来取代现役的L39教练机。

泰国空军司令迪托透露,泰国空军目前正在考虑选择一款高级教练机来取代捷克产的L-39教练机,这些老旧的教练机已经使用了30年,已到了退役年龄。泰国政府为此制定了37亿泰铢的2015财年高级教练机采购预算,采购数量为4架。迪托称,泰国国防委员会正在研究以下4个国家的高教机,估计委员会要花一段时间的详细研究后才能决定要购买哪家。

据报道,这4架新式高级教练机将被用于取代驻扎在那空沙旺府的空军第4飞行队401飞行中队的L-39教练机群。该飞行中队拥有18架L-39高级教练机。目前泰国空军正在重点研究韩国的T-50高级教练机及意大利的M346高级教练机。据分析家预测,泰国空军最有可能选择具有“小F-16”之称的韩国T-50高教机。

据泰国国防研究院的一位专家介绍,这几年泰国在选购空军战斗机时充分考虑了其外交的“巧平衡”策略,选择折中方案。例如,今年就选购了使用美国F404发动机的12架瑞典JAS-39鹰狮战机来取代其F-5战机。

分享到:
(责编:李洪满(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