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矢志强军的水下先锋

2014年12月18日08:0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矢志强军的水下先锋

沧海一声笑,浩然英雄气。

潜行深海,面对突发险情,生死存亡关头,英雄的372潜艇官兵临危不惧、处变不惊,冒死排险,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顽强的战斗作风,成功处置重大险情,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

碧海壮歌,372艇官兵用热血书写忠诚,用生命践行使命,特别讲忠诚、特别敢担当、特别有血性、特别能战斗,成为一只令敌胆寒的深海铁拳。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对于凝聚强军兴军的奋进力量,激励全军官兵更加坚定强军信念、自觉献身强军实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铸牢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坚定信念。“艇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372潜艇官兵无论任务多么艰巨都不畏惧,闻令而动;无论挑战多么严峻从不退缩,迎难而上;无论航行多么遥远都不迷航,信念如磐。学习他们,就要像他们那样,铁心向党,自觉献身强军事业,做到平时听招呼,战时听指挥,关键时刻不含糊。

锤炼精武强能、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372潜艇官兵牢固树立打仗思想,把出航当出征、下潜当战斗,以临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打仗的作风,从难从严刻苦训练,在挑战极限中锤炼本领,在深海大洋中苦练硬功。学习他们,就要像他们那样,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心怀使命,聚力打赢,努力提高实战能力,做到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培育舍生忘死、勇于担当的军人血性。“怕死不当潜艇兵”,艇动三分险,生死一条路,372潜艇官兵骨子里蓄积着一股万难不辞、临危忘死的雄风锐气,在危机四伏的茫茫大海,他们敢于亮剑,敢打必胜。学习他们,就要像他们那样,始终保持所向披靡的豪气、舍我其谁的勇气、有我无敌的虎气,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仗,做到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险面前能冲上去,生死关头能豁出去。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全军官兵都应像372艇官兵那样牢记强军目标,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拓进取,为实现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评论员)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