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372潜艇越是险难越严训 创造战备训练14个第一

2014年12月19日08:0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是险难越严训,排险历练在平时

目标靶船接近导弹极限射程,实射风险很大,打还是不打?艇长易辉一声令下:打!全艇闻令而动,导弹破空而出,直扑靶标,一击成功,为海军372潜艇再添新纪录。他们在这次实弹射击中打出的新数据,成为该型导弹改进的重要依据。

驻守南海前哨的这个艇队,胸怀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练兵紧迫感,全力锻造“过硬蓝鲸、深海铁拳”。接装以来,该艇活动范围、下潜深度等连续实现新突破,先后创造了我常规潜艇战备训练14个第一。

入列以来,该艇严格遵循“大胆地训、科学地训、安全地训”的要求,在真难严实上自我加压,越是基础课目越是扎实去训,越带战术背景越是多练几招,越是高风险项目越是从难从严,让危情经历在平时、排险历练在平时,练就了艇队“强敌面前头不懵、险情面前手不抖、生死面前腿不软”的底气,探索出的多项战法训法被海军和舰队推广。

驾驭潜艇如同在“刀尖上跳集体舞”,不允许一个战位不协调、一个动作跟不上。372潜艇坚持把精细化训练贯穿全程,引导官兵把每个课目、每个步骤、每个动作都练到极致,力求丝毫不差、分秒不差,做到“同舟共济一条心、协同配合如一人”。在处置一次重大险情时,全艇官兵3分钟内执行30多个口令、完成500多个动作,均精准无误,成功实现绝地求生。

他们要求艇员“精1门专业、通2个岗位、懂3项以上技能”。通过跨专业组训、换岗位锻炼、实战化摔打,官兵30%以上能盲操、能自修、能教学,90%能胜任两个以上岗位,涌现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海军优秀指挥军官等一批优秀人才,并向兄弟单位输送各类骨干70多名。如今,艇队实现了由操纵型、全训型向作战型、复合型转变,多次出色完成战备远航、雷弹实射等重大任务。(秦超、张科进)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