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专家:巴塔恐怖袭击将引发巴军队更大清剿行动

2014年12月19日14: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巴塔恐怖袭击将引发巴军队更大清剿行动

  16日上午,巴基斯坦塔利班袭击了巴基斯坦一所军办学校,造成至少140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儿童。这是巴基斯坦多年来发生的最具破坏性的恐怖袭击。据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已经承认这次行动是对巴军方的报复。巴基斯坦塔利班为什么要对巴军方实施报复?巴基斯坦塔利班的这次行动又会对巴基斯坦产生怎样的影响?就相关话题,中央台记者聂宏杰采访了军事专家尹卓。

 图为在巴基斯坦恐怖袭击事件中受伤的儿童。

图为在巴基斯坦恐怖袭击事件中受伤的儿童。

  巴基斯坦军队加大打击塔利班行动 导致恐怖袭击发生

  16日,一伙武装分子身着安保人员制服,伪装进入白沙瓦的陆军公立学校。当日,学校里约有500名师生,武装分子挨个教室向师生进行扫射,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巴基斯坦塔利班已承认这次袭击是对巴基斯坦军方今年6月份清剿行动的报复。

  尹卓认为,这次报复行动不仅是由于巴军方威胁到了塔利班的安全,还因为美国支持的巴基斯坦军方限制了塔利班推动巴基斯坦伊斯兰化的政治意图。首先,巴基斯坦军方最近在美国、中国等国家的要求下,对塔利班实施了一个重大军事行动,即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进行了扫荡,清除多个亲塔利班的部落领导的同时对巴塔的部分主要首领进行了打击、抓捕和击毙。其次,军方在作战行动中控制一大片地区,取得了军事上的重大胜利。

  另外,巴基斯坦是美国的重要盟国,美国是通过巴基斯坦军队跟巴基斯坦进行大规模的合作。美国要镇压全球的恐怖主义,所以要求巴基斯坦政府与其配合打击塔利班。巴基斯坦军方采取跟美国合作的政策,危及到巴基斯坦塔利班的安全。同时,在巴基斯坦的政治人物里,像现任总理谢里夫,是带有伊斯兰倾向的。而真正看住这个政治,让他不要走向权益部的伊斯兰化,特别他是宪法不能改成伊斯兰宪法,这个主要的保证是巴基斯坦军队。巴塔希望推动整个巴基斯坦伊斯兰化,建立一个伊斯兰宪法,所以巴基斯坦军队的存在对他是个最大的障碍。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