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巴基斯坦计划处死500多名恐怖分子

2014年12月23日08: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基斯坦计划处死500多名恐怖分子

巴基斯坦总理府官员22日表示,如果能够清除法律障碍,政府将在未来数周处死500多名已被判处死刑的恐怖分子。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巴总理谢里夫当天就如何施行死刑的法律问题咨询了司法方面的专家。

目前,有被关押的犯人因不满判决已向法院上诉。22日早些时候,巴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的一家高等法院下令暂停处决5名犯人。这5人2012年7月袭击了巴东部古杰拉特地区的一座陆军军营,造成至少6名士兵和1名警察死亡。

为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巴基斯坦从2008年起暂停了死刑执行。据官方消息,目前有数十起死刑案件至今一直悬而未决,近800名死刑囚犯仍被关押在监狱中。

谢里夫17日批准允许对制造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处以死刑。目前,已有至少6名恐怖分子被执行死刑,他们分别参与了2003年企图谋杀巴时任总统穆沙拉夫以及2009年袭击陆军总部的活动。

当地时间16日上午,一伙装扮成军人的武装人员袭击了白沙瓦的一所军人子弟学校,造成140多人死亡。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制造了这一袭击事件。(王玉 张琪)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