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媒称歼20已达进化终点 研发速度很快即将服役

2014年12月25日08:0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称歼20已达进化终点 研发速度很快即将服役

近日,最新1架编号2015的歼-20战斗机进行了升空试飞,该机进行地面测试的照片也在网络上曝光。其中一张歼-20地面测试照中,首次开启了加油管装置,图为歼-20战斗机空中加油探头。(图片鸣谢:鼎盛军事)

据美国medium网站12月23日报道,2010年12月,中国第1架歼-20隐形战斗机释出模糊照片。四年后,第6架歼-20试飞,距离第5架歼-20试飞仅三周。中国正在加快脚步制造歼-20,很快便能完成设计,使新的战斗机准备好前线服役。

编号为2001的首架歼-20照片首次在网上流传后,2011年1月11日,该架飞机首次试飞。一年多以后,编号2002的第2架歼-20于2012年5月试飞。第3架歼-20编号为2011。首次试飞时间为2014年5月。同年七月,编号为2012的第4架歼-20在成都工厂机场试飞。

2001号歼-20成功试飞后,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工程师仅用了18个月时间便让2002号歼-20升空。2012号歼-20试飞仅仅四个月过后,编号2013的第5架歼-20原型机首次试飞。19天后,编号2015的第6架、有可能是最后一架歼-20原型机划破成都上空。这些原型机在西安阎良空军基地试飞中心集结。也许会有第7架、甚至第8架歼-20原型机。毕竟美国在首批187架F-22战斗机正式做好战斗准备之前,制造了8架F-22原型机,并且试飞耗费了8年时间。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成都自2008年开始制造和试飞4架前线战斗机歼-10B原型机之后,该机型便进入了全面量产。同年10月,根据军事情报机构《简氏防务周刊》的报道,中国媒体称歼-10B“很快”就能做好作战准备。

五角大楼称歼-20可能于2018年开始服役,距离首架原型机试飞之后七年。这与F-22和歼-10B的研发步调一致。如果是这样的话,需要很快投入全面量产,以便成都的工人们能够在三年的时间里完成足够数量的歼-20。

毫无疑问,歼-20已经达到了进化的终点。编号为2011的第3架歼-20较前两架歼-20做出了重大改进,例如加装红外传感器,发动机喷嘴可以避免雷达探测,机身采用新隐形涂装。从此,设计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最后一架原型机除水平尾翼稍有不同外,与2011号相似。即使如此,中国正在为歼-20量身设计发动机,代替原型机上采用的俄罗斯制AL-31F发动机。新的WS-15发动机仍在研制中。(知远 北风)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