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飞行员驾战机蛇形机动俯冲攻击 以此告别军旅生涯

2014年12月25日08:3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写在蓝天上的“告别礼”

  12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告别礼”在南京军区某陆航旅举行。达到最高飞行年限、即将退出现役的4名特级飞行员身着飞行服,头戴飞行盔,精神抖擞地跃上战鹰,用最后一次飞行表演向军旅生涯告别。而共同见证这一光荣时刻的,还有百余名下连不久的新战士。

  上提总距、低头增速,蹬舵、摆头……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该旅原旅长、安全飞行时间5000小时以上的飞行员司启富,第一个驾驶战鹰腾空而起。蛇形机动、模拟俯冲攻击、掠地飞行……一个个精彩刺激的飞行动作让在场观摩的百余名新战士赞叹不已。

  消速、悬停、落地。迈出机舱,这4名身经百战的老飞行员无比深情地注视和抚摸着战鹰,直到新飞行员上前接过飞行装具。

  接下来,如雷的掌声中,他们被新战士们团团围住。“老旅长好!我入伍之前就在网络和报纸上得知了您的先进事迹。我知道您是全军典型,获得过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新闻人物等荣誉。真没想到能跟您在同一支部队,您能否跟我们谈谈对强军目标和军人荣誉的理解?”新战士俞来望着司启富激动地说。

  “每一名军人,特别是你们刚刚入伍的新战士,在军旅的第一个岗位上就要培养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司启富结合自己从军30余年的经历娓娓道来。听着老飞行员讲述那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看着老飞行员身上挂满的一枚枚金灿灿的奖章,新战士们既激动又感慨。新战士崔启超说:“老飞行员们创造了光荣的陆航旅精神,我们要把它继承发扬好,苦练飞行本领,在蓝天上飞出像前辈一样精彩的人生航迹。”

  该旅旅长盛建忠告诉笔者:“实现强军目标需要一代代军人的接力奋斗。举办这样的‘告别礼’,就是要通过老飞行员忆传统述业绩话使命,激励新战士投身火热的强军实践。”(叶建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