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政治工作靠用人立威 不能任人唯亲任人唯钱

2014年12月25日08: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靠什么立起政治工作威信

  政治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也必须依靠人来做。如果没有威信,说的话就没人听、无人信,落实就会遇到“肠梗阻”

  把政治工作威信在全军牢固立起来,是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的重要思想。

  政治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也必须依靠人来做。如果没有威信,说的话就没人听、无人信,落实就会遇到“肠梗阻”。立起威信是政治工作的内在要求,是基础中的基础,是前提中的前提。把政治工作威信立起来,要靠方方面面齐心发力,其中最紧要的是“五靠”。

  靠坚持优良传统立威。党和军队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一整套政治工作优良传统,是政治工作的价值所在和威信基础。领导者应始终把弘扬优良传统当作革命本钱来珍惜,纳入党性修养来涵养,作为政治操守来坚守,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使本单位的政治生态内有引力、外有张力。

  靠真理力量立威。现在政治工作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不会说理,大道理讲不过小道理,正道理压不过歪歪理,明规则斗不过潜规则。特别是在网上,好人不发声、发声传不开,坏人随便讲、横竖有人信。政治干部不仅要政治立场坚定,更要敢于发声,敢于同错误思想作斗争。

  靠事业追求立威。要别人相信政治工作,政治干部自己得先尊重它。如果政治干部都能把政治工作当作事业来追求,当作科学来钻研,自然就能立起威信。相反,就是致命杀伤、最大讽刺。

  靠公正用人立威。选人用人最能反映政治工作威信。任人唯亲,亲了个别人,伤了一批人;任人唯钱,得了眼前利,失了官兵心。如果会干事的不如会来事的,真优秀的不如会作秀的,有本事的不如有背景的,干活不要命的不如跑送不要脸的,党委的威信何在?

  靠严格法治立威。立起政治工作威信,光靠软的还不够,必须软硬兼施、德法并济。严格法治,关键在规范权力运行。坚持用更有力的法制监管、更完备的监督体系、更严格的党内生活来约束,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尤其对工程建设、经费开支、选人用人等重大敏感问题,既要防止政策“留暗门”,还要防止制度成为“稻草人”。

  (湖南省军区政治部 姜英宇)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