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国防部:中国军队今年与外军演训31场 更贴近实战

2014年12月25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部:中国军队今年与外军演训31场 更贴近实战

  中新网12月25日电在25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表示,中国军队全年共参加了31场双边多边演训活动,今年的中外联演联训更加贴近实战化。

  杨宇军介绍称,中国军队全年共参加了31场双边多边演训活动,其中,有一些是中国军队曾经多次参加的机制化的演训,比如“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雄鹰-Ⅲ”中巴空军联合训练、“携手2014”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等等;也有一些演训活动是首次参加,比如“金色眼镜蛇”多边联合演习、“环太平洋-2014”多边联合演习、中国马来西亚军队联合桌面推演、中国坦桑尼亚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等等。今年,中国军队还派部队赴俄罗斯参加了“坦克两项”和“航空飞镖”等国际军事竞赛。

  杨宇军指出,总体上看,今年的中外联演联训,训练课题从非传统安全领域向传统安全领域拓展,更加贴近实战化,中国军队参演部队与外军官兵同台竞技、相互借鉴,达到了增进互信、深化合作、锻炼部队的目的,也在国际军事舞台上展现了中国军队的风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