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军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4年12月26日07:5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近日,有媒体梳理了50多名贪官的忏悔录,发现有14人以“我是农民的儿子”开头。这种令人痛心的反讽,恰恰印证了那句古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初心者,纯真也。可以说,绝大多数领导干部为官之初,都能够兢兢业业、谨慎用权,有的才干和政绩十分突出,在群众中有相当的威信。但随着时间推移,一些人疏于思想改造和党性锤炼,忘记了自己的“放牛娃”出身,忘记了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在私心私欲的泥沼里越陷越深、不能自拔,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对腐朽思想的侵蚀,领导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并且,职务越高、权力越大、位置越敏感,面临的诱惑越大、考验越多,稍有不慎就容易成为腐败风气的俘虏。无数事实证明,党性不会随着党龄长,定力也不会随着权力增。因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跳出“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的怪圈。(周忠能)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