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2014中国军事外交十大突破(图)

2014年12月26日08:48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中国军事外交十大突破

NO.1

马航客机搜救力度空前

  【事件回放】今年3月8日,马航370航班从吉隆坡起飞后不久与地面失去联系,中国军队立即与相关国家军方协调,迅速向外派出兵力,同多国一道展开立体大搜救。

  【上榜理由】从3月8日到5月1日,中国军队出动2273人,动用海军舰艇9艘、舰载直升机6架,空军飞机5架,持续在泰国湾、苏门答腊西南、南印度洋的海区搜寻失联客机。期间,总搜索航程5万海里,相当于绕地球两周多,搜索海域面积约100万平方公里,声呐水下扫测面积12676平方公里,卫星侦照覆盖面积数千万平方公里。海军872船4月27日至9月20日赴南印度洋开始常态化搜寻,任务持续157天,航程63574公里,完成多波束地形地貌测量面积4.2万平方公里。对中国军队而言,这次搜救的力度史无前例。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