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金正恩致李姬镐亲笔信曝光 :将为民族统一作出努力

2014年12月26日08: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正恩致李姬镐亲笔信曝光 表示将为民族统一作出努力

韩国金大中和平中心和现代峨山公司24日应朝鲜方面邀请,分别派代表团赴朝访问开城工业园区。金大中和平中心代表团带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的亲笔信并公布信件内容。金正恩在信中表示将为民族统一作出努力。

韩两代表团访朝

韩国方面当天派出两个代表团分别前往朝鲜访问。其中一个代表团由金大中和平中心6名官员组成,团长为中心理事、韩国前文化部长官金圣在。另一代表团由现代峨山公司7人组成,团长为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

韩国代表团此次访朝是为回应朝方邀约。朝鲜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部长兼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19日向韩方发出通知,对金大中和平中心和现代峨山公司在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三周年之际派代表团前往悼念表示谢意,并邀请相关人士于23日或24日访问开城工业园区。

金大中和平中心代表团24日上午9时45分左右通过京义线由陆路访朝。团长金圣在启程前说,此访是为接受朝方谢意,并无其他意义。

他同时说,如果会见金养建并讨论了值得关注的议题,他将立即告知媒体。

这一代表团成员原本包括中心副理事长朴智元。朴智元是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国会议员,曾任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高级助手。不过,韩国政府23日以“综合各种因素”为由拒绝了朴智元的赴朝申请。

现代峨山代表团24日上午11时左右启程前往朝鲜。团长玄贞恩启程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这将是她时隔三年再次会见金养建,此访是为接受金养建的谢意。当被记者问及双方是否会商讨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等事宜,玄贞恩简短回答:“是的,我认为是这样”。

带回金正恩亲笔信

金圣在24日下午结束访问返回韩国后说,金养建向韩方转交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李姬镐的亲笔信。

李姬镐阅信后,金大中和平中心公布了这封信的内容。金正恩在信中说,金正日生前经常回顾说,李姬镐女士同前总统金大中为民族和统一事业奉献了一切。

金正恩同时写道:“我们将继承历届领导人的统一意志和毕生伟业,为实现民族统一夙愿作出积极努力。”另外,金正恩还对李姬镐在金正日逝世三周年之际送去花圈表示感谢,邀请李姬镐在恰当时机访问平壤、享受愉快时光。

据了解,现年92岁的李姬镐曾向韩国总统朴槿惠透露访朝意向,随后也推进了相关计划。但因年高体弱,她遵照医生嘱咐将访朝时间推迟至明年五六月份。据新华社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