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二炮新型杀手锏部队政委不许老家公司竞标上亿基建

2014年12月28日08: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炮新型杀手锏部队政委不许老家公司竞标上亿基建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二炮某导弹旅是一支新型“杀手锏”部队,旅政委陈志豪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慎重对待手中的权力,带领全旅创造了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我们都觉得,政委确实比较抠,对自己比较抠……”

  这是后勤部协理员阳科春对陈政委的评价。一次陈志豪长途出差,负责订票的阳科春“好心办成了坏事”。

  阳科春:就是没有二等座了,我也没请示他,直接买了个一等座,结果他把我训了一顿。他说你把这票退了,不能这样。

  陈志豪小事上节俭,大事上廉洁。新营区基建耗资上亿,陈志豪率先表态,自己绝不插手工程,甚至规定凡是自己老家的公司一律不许参加竞标:这个我宁可确实就是死板一点。有时候我心里想的底线思维、这就是一个底线,也有一个示范和导向作用。

  在他的表率下,全旅没有一个领导的亲朋好友参与工程建设。6年来,旅里调整干部1200多人。所有的“关系户”,都被陈志豪打了回去:你照顾了不该照顾的人,你就要牺牲那些不该牺牲的。我说宁可我们当这个恶人,也不当耽误部队建设发展的罪人。

  陈志豪的妻子程蕾曾经同在二炮某基地工作,正团第三年被建议转业,如果晚一年、调一级再转业,待遇更高,还能分套经适房。程蕾想让老陈给领导打个电话通融一下。

  程蕾:你去跟他说,他就左右在屋里转啊,不好意思!怎么打呢?怎么说呢?咱就这样吧!

  最终程蕾按时转业。但是,对于官兵家属随军和子女上学,陈志豪却在机关和地方政府间往返奔波。

  陈志豪:官兵不信任你,不会来找你。我作为政委,应该成为官兵的主心骨,让他们感受到部队的温暖。(记者陈欣 蔡瑞金)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