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台军方新大楼启用 称安保堪比五角大楼

2014年12月28日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军方新大楼启用 称安保堪比五角大楼

  

台军方新大楼启用称安保堪比五角大楼(图)

台军方新大楼。图自《联合报》

  

台军方新大楼启用 称安保堪比五角大楼(图)

  

  据《联合报》报道,刷卡门禁系统等,都是台军方新大楼的亮点。图自《联合报》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台北大直“博爱营区”新建大楼27日启用,该工程历时18年规划兴建,面积达19.5公顷,耗资158亿元(台币)。台湾防务部门搬到这里后,将与邻近的空军司令部、海军司令部以及衡山指挥所形成“防务特区”。

  

  台军方透露,新大楼各出入哨口设有升降地柱“防冲撞车”,还有人员、车辆影像辨识控管,营区内各重要地区也设“闸口”进行指纹扫描、瞳孔辨识。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相关维安控管都参考美国五角大厦,“装备甚至比五角大厦先进”。

  

  罗绍和表示,博爱营区内敏感性较高的部门,将依安全层级设闸口、区分不同管制区,须刷不同等级的感应卡才能进出。

  

  报道说,先前外传博爱营区设有地底“澄平通道”,可通往空军司令部、海军司令部及衡山指挥所,具重要战略地位,但军方未证实此事。

  

  台湾防务部门“军备局”工程营产处处长黄德孝27日也不愿回应此事,但他证实,新大楼设有地下室,内有行政、军事设施,大楼各重要单位也有防电磁脉冲设备,严防电磁脉冲弹瘫痪电子设备。

  

  黄德孝表示,营区内有隐藏式监视系统及“预埋感应设施”,当有人非法入侵,监控中心第一时间就能掌握信息,紧急通报处置。重要管控出入口也会设置X光机、安检门。

  

  另外,台防务部门旧大楼楼顶设有直升机停机坪,但新建楼的楼顶未设置,军方人士表示,新楼前广场腹地够大,直升机可直接起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