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法国认为军事解决利比亚南部问题迫在眉睫

2014年12月29日08: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认为军事解决利比亚南部问题迫在眉睫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28日指出,利比亚南部已经成为恐怖活动的中心,“伊斯兰国”和“基地”等一些曾经互相作战的极端恐怖组织正在利比亚联合与合并,非洲联盟、联合国和利比亚邻国2015年必须处理这个棘手的安全问题。

法国《星期日报》28日刊登了对勒德里昂的专访。勒德里昂指出,如果在利比亚南部实施军事打击行动,但是不提供政治解决方案,那不会产生效果。

勒德里昂说,目前“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的一些分支在非洲萨赫勒-撒哈拉地区有合流的迹象,尤其是在利比亚的德尔纳地区。“伊斯兰国”试图控制德尔纳地区。

他说,在紧靠地中海的地区存在这样有组织的恐怖团体,对欧洲的安全构成了威胁。而且,法国人加入“伊斯兰国”,也对法国的安全构成威胁。

自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以来,利比亚政局一直不稳。尤其是今年8月以来,利比亚出现两个对立的政府,分别支持两个政府的武装之间冲突不断,恐怖主义组织在利比亚迅速壮大,“伊斯兰国”也在利比亚不断扩展势力。

目前,法国在包括马里在内的非洲萨赫勒-撒哈拉地区驻有3000人的军队和多个军事基地,自今年10月底以来加大了对极端恐怖势力的军事打击力度。(郑斌)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