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欲用测谎仪鉴定乌飞行员 调查其是否袭击MH17

2014年12月30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欲用测谎仪鉴定乌飞行员 调查其是否袭击MH17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29日称,俄罗斯调查人员已准备以最快速度抵达乌克兰,用测谎仪对乌克兰飞行员沃罗申进行鉴定,他涉嫌参与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 据他介绍,俄罗斯曾多次表示,在调查失事的MH17航班问题上,包括与乌克兰,开放任何形式的合作。

报道称,马尔金同时指出,乌克兰的同行们表现出的是无比的封闭性,也不希望允许对任何人进行调查。他还呼吁乌克兰安全局组织联合工作,并要求马来西亚伙伴加入该项工作。

日前,俄罗斯的调查人员获得了乌克兰苏-25强击机飞行员参与在顿巴斯地区波音空难的证据。俄罗斯调查人员28日晚询问了此前接受《共青团真理报》关于波音空难采访的乌克兰军人。根据他的证词,航班号为MH17的波音777飞机可能是被乌克兰空军上尉沃罗申驾驶的苏-25强击机击中。

乌克兰安全局承认,沃罗申是在乌克兰军队服役,但称在空难当天他没有执行飞行任务。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提出对沃罗申进行测谎测试。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顾问马尔基扬·卢布基夫斯基拒绝对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的建议发表评论,但建议该部门的代表前往乌克兰。

据悉,马航MH17航班于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基辅当局为此指责民兵,但民兵称他们没有能打下那么高飞机的武器。荷兰安全委员会于9月初发布了含有该委员会中间调查结果的报告,据此报告,飞机在空中解体是因为有大量高速物体击中了它。最终报告计划在空难后的一年内发布。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