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解放军首个装甲装备联合保障中心落户西北

2014年12月30日08:4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首个装甲装备联合保障中心落户西北

  严冬,大雪纷飞,兰州军区某装甲旅一场装备抢修保障演练展开。硝烟中,某型坦克被“敌”炮火击中。受损坦克被快速送到附近的装甲装备联合保障中心,经过相关承制单位人员联合检修,很快恢复了战斗力。

  演练现场,总装装甲军代局领导对记者介绍:为提高一线部队装甲装备独立保障能力,总装装甲军代局联合兰州军区,整合区域内相关承制单位的装备保障资源,建立起集“抢、修、供、运”等功能于一体的我军首个装甲装备联合保障中心。

  记者在该装甲装备联合保障中心看到,智能装备检测线、多功能火炮维修平台、履带拆装机、不解体检测仪等先进的检测设备和维修工具一应俱全。据悉,今后兰州军区装甲装备将依托该中心,在军区范围内完成装甲装备保障任务,不再千里后送。

  “以往,重型装甲装备一旦出现故障,就成了部队的挠头事。一辆坦克外送,昂贵的运费不说,漫长的后送周期有时还会影响训练。”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全军首家装甲装备联合保障中心,这里目前已具备对兰州军区所属装甲部队坦克、装甲车的保障能力。

  据了解,该中心还成立了数支保障分队,初步构建了涵盖装甲、车辆、计算机等专业,并由武器、弹药、携行物资、工具器材等7类共90多个定位标准构成的机动配载标准体系,实现部分装备上门保障。(刘艳超、记者王瑶)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