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港媒:“40后”退出解放军正大军区岗位

2014年12月30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40后”退出解放军正大军区岗位

香港《大公报》29日文章称,经历今年年终调整,出生于1949年的二炮政委张海阳、海军政委刘晓江、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等三位上将均年满65岁的最高服役年龄而退役。至此,解放军正大军区级岗位已全部由“50后”将领担任。

分析称,这些岗位包括七大军区司令员和政委,总后、总装和海、空、二炮三大军兵种政委,武警、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的军政主官,以及总参、总政的副职。建国后出生的“50后”一代,成为解放军的绝对中坚领导力量。正大军区级层面尚未出现“60后”将领。

分析表示,目前,军方现役将领中的“40后”只剩下5人,全部是中央军委领导人,包括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空军司令员马晓天等5位上将,后4人均是中央军委委员。

文章指出,在副大军区层级,出生于1951年的总后勤部副部长秦银河、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海军副政委王森泰、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艾虎生等4位中将也年满63岁的服役年限,也在最近的调整中退役。牛红光长期分管航天装备科技,担任过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的副总指挥。

副大军区层面的“60后”正在不断增多,目前包括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刘国治、空军参谋长麻振军、国防科技大学校长杨学军、南京军区参谋长杨晖、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黄国显、兰州军区空军司令员张义瑚等六位中将,全部是军事干部。其中空军将领占到半数,干部年轻化步伐领跑于其他军兵种。(马浩亮)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