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媒:人为制造空难迹象不明显 不会是另一个MH370

2014年12月30日09:2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人为制造空难迹象不明显 不会是另一个MH370

尽管搜索范围扩大,但未监测到求救信号。《华盛顿邮报》称,这是一个谜团,航空专家猜测为什么没有发出求救信号。一个极大的可能性是压力突然发生灾难性的下降,使飞行员丧失了行动能力或者是使通信设备出现了故障。

另一个令人迷惑的事实是,亚航客机失联前处于巡航高度,理论上是最不可能失事的飞航阶段。波音公司8月的安全报告称,空难绝大多数发生在起飞和降落阶段,只有10%发生在航行期间。英国《每日镜报》称,QZ8501和MH370两起失联事件最开始都令专家们感到震惊。飞机在航行阶段的高空因为天气原因而坠毁,这在现代航空业几乎是闻所未闻的。

美联社称,客机失联再次勾起人们对MH370客机神秘失联的回忆,但两者有很多不同。尽管不清楚亚航的客机发生了什么,但显然这又是一起非同寻常的空难。

不过,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认为,亚航客机失联事件不能与马航MH370事件相提并论。阿博特称,MH370是当代最大的谜题之一,但是亚航的遭遇就简单多了,可能是遇到了凶险的天气而坠机。

“两起事件小同大异,至少存在4点不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其中最大的不同是,马航MH370失联时,飞机的识别应答器似乎是故意关闭,而且飞机神奇地改变航线。马航MH370涉及劫机和恐怖主义。而本次事件中,人为制造空难的迹象不明显。其次,亚航客机失联的水域更浅,残骸更容易被找到。(庄雪雅 王刚 青木 孙微 陈一)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