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会见年度新闻人物评选获奖代表强调

立足岗位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

2014年12月31日04: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王经国)2014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新闻发布3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会见获奖代表,代表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表示祝贺和问候。他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响应习主席号召,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主持会见活动。

  许其亮指出,习主席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鲜明提出,要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并亲切接见基层官兵代表,具有深刻意蕴,饱含殷切期望。我们要按照“四有”要求,立起时代军人标准。有灵魂,就是信念坚定、听党指挥,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有本事,就是素质过硬、能打胜仗,成为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尖兵;有血性,就是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保持军人的锐气虎气豪气;有品德,就是情趣高尚、品行端正,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这四个方面有机统一,体现了我军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走在前列的要求,反映了强军兴军对铸魂育人的鲜明导向,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广大官兵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许其亮充分肯定年度新闻人物当选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勉励他们续写精彩人生华章,做永远闪亮的恒星,不做一划而过的流星。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31日 04 版)

(责编:王吉全、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