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公布新杀伤器战略 可应对洲际弹道导弹攻击

2015年01月14日13:51  
 
原标题:美拟公布新杀伤器战略 可应对洲际弹道导弹攻击

  

美军“爱国者-3”型导弹。资料图

美军“爱国者-3”型导弹。资料图

  

  中新网1月14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正在考虑期待已久的新型大气层外拦截器(EKV)采购的两种方案,EKV被称为重新设计的杀伤器,应用于陆基导弹防御系统,是美国应对洲际弹道导弹攻击的盾牌。

  

  在2014年,陆基中段防御系统项目受到了严格的审查,直到其7月份成功拦截一个复杂的远程目标,结束了自2008年12月飞行试验失败的阴影。本次试验将项目官员的注意力转移到展望一种更优秀更可靠的杀伤器。以前,他们都在试图解决可靠性问题,以及长期存在的在制导段影响惯性测量元件的EKV振动问题。

  

  导弹防御局局长叙林2014年12月表示,该采购策略可能与2016财年预算一起在2015年初期公布。五角大楼正在探索两种方案:一种是完全的竞争,一种是从现有的设计方案中选出最好的方案,然后政府进行管理以获得最好的方案。导弹防御局预计将很快发布一个新的远程识别雷达(LRDR)招标书,该雷达将被部署在阿拉斯加;合同授予将安排在2015财年末。

  

  导弹防御局正在进行与波音公司对陆基中段导弹防御系统补充维持合同细节的收尾工作。细节尚未披露,但该合同可能持续多年,价值数十亿。官员打算重新采用激励措施,保证项目的可靠性和任务成功。合同于2011年底授予,原本专注于降低成本;但有些人认为,那样会给需要严谨工作的系统引入过多的风险。

  

  尽管陆基中段导弹防御是美国的计划,但防空反导在全球范围内仍然有很大的需求,主要是因为全球范围内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的数量激增,以及乌克兰,叙利亚,伊拉克地区,阿富汗和朝鲜等地区政局的不稳定。

  

  雷声公司预计与沙特阿拉伯和韩国签订爱国者-3(PAC-3)防空反导系统的合同,这些合同将于美国追加的采购合同集成到一起。与此同时,美国将继续采购洛马公司升级版PAC-3导弹分段增强拦截导弹。

  

  华盛顿也将巩固洛洛马公司末段高层区域防御(THAAD)系统下一年度采购。THAAD雷达为雷声公司建造的AN/TPY-2,一旦作为早期预警传感器部署,可继续满足五角大楼的高需求。

  

  德国将在今年上半年在中程增程防空系统和PAC-3之间选择一个满足其防空反导需求。德国和意大利与美国合作发展迈兹(Meads)系统,该系统可为所部属的部队提供360度防护,但美国退出了生产阶段,留下德国和意大利艰难的继续该项目。

  

  波兰也将根据其防空需求做出决定。在洛马公司的的迈兹退出2014竞标后,华沙在考虑是否购买雷声公司的PAC-3或泰利斯/MBDA的紫苑30-SAMP/T系统。(张连庆 陈萱)

(来源:中新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