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回应连月空袭未遏制IS扩张:不是行动重点

2015年01月16日10:4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军回应连月空袭未遏制IS扩张:不是行动重点

  中新社华盛顿1月15日电 (记者刁海洋)最新评估报告显示,美军的连月空袭并未阻止“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大肆扩张。美国媒体15日援引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的话说,“叙利亚并非当前战略重点。”

  自去年8月以来,美军先后对“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发动空袭,但力度和效果不尽相同。来自美国独立智库战争研究所的评估报告称,在伊拉克一侧,“伊斯兰国”的实力受损,已处于守势;而在叙利亚一侧,该组织大肆扩张控制范围,还宣布“建都”拉卡。报告认为,出现这种不对称的局面与美国的战略选择有很大关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承认,美军在叙行动目标不包括遏制“伊斯兰国”扩张,美军的主要目标是削弱其在伊拉克境内的有生力量。

  战争研究所学者卡弗莱拉认为,美军战略明显“厚此薄彼”,在伊空袭次数更多,这使得众多“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潜入叙利亚。她说,叙利亚已成为“安全港”,“伊斯兰国”得以重整旗鼓,伺机反扑。

  卡弗莱拉称,如果没有地面部队的配合,仅靠美军空袭无法扭转叙利亚当前局势。她认为,美国目前的战略选择不会成功。

  按照美军此前公布的计划,美军将在沙特、土耳其等地训练数千名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用以对抗“伊斯兰国”。但这一培训计划迟迟未能启动。

  一名美国防部官员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如果想要在叙利亚战场上见到显著成效,可能需要等待数年时间。(完)

  原标题:"伊斯兰国"在叙大肆扩张 美军空袭"厚此薄彼"遭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