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某通信团利用信息技术服务官兵“军营E家”开辟服务直通车

王新、邓方宇

2015年01月27日04:5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京军区某通信团利用信息技术服务官兵“军营E家”开辟服务直通车

  本报讯 王新、邓方宇报道:1月14日上午,南京军区某通信团32套士官公寓房全部改装了供电线路,并逐家逐户安装了电暖器。此举一出,解决了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违规又不安全的困扰,赢得官兵点赞。团政工网上,网名“电波无限”的战友留言:“我们的现实问题解决了,这‘军网E家’还真靠谱!”

  该团以“智慧军营”建设为契机,搭建起“军营E家”信息平台,并将终端安装进入每家每户,通过简单的操作,官兵及来队家属可以享受到代购生活用品、维修家具家电、预约看病等服务。来队家属可通过简单的勾选、填写数量订购第二天所需的蔬菜肉类等日需生活品,生成并上交订单。官兵订单由系统汇总后,生产生活服务中心与供应商联系,订单中的菜品随团队订购菜品一同送达营区,官兵、家属只要按时按点前往领取即可,十分方便。谈起这些举措,官兵赞不绝口。“家里管道不通,只要上内网填写表单,提交后10分钟内就上门解决。”有线连指导员蒋峥说,以往家具家电损坏,需要填表、审核、认定等步骤,程序多、周期长,往往不能得到及时维修,现在真是大变样。

  据悉,春节将至,“军营E家”还将陆续推出接送站、代购车票等新服务,方便官兵休假、归队及家属来队交通往来。据悉,除了推出“军营E家”外,该团还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出专业技能在线培训、学历升级远程辅导等惠兵项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