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加强联合反恐 土方:将积极维护中国利益

2015年01月28日07:2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中土加强联合反恐 土方:将积极维护中国利益

中土加强联合反恐 土方:将积极维护中国利益

资料图:土耳其反恐特种部队

  【环球时报记者曲翔宇】土耳其在交通上是横跨欧亚大陆的枢纽。随着经济全球化,有更多的人经土耳其前往欧洲或亚洲。但人流之中也潜藏着一些恐怖主义分子,这些人对中土两国都带来了危害。应该说,中土两国联手反恐很有必要性。

  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土耳其警察总局局长穆罕默德,双方就加强执法安全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孟建柱说,中方愿同土方一起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增强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往来,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孟建柱还对日前举行的中土公安内政联合工作小组第五次会议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土执法安全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反恐、打击组织偷渡及其他跨国犯罪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以有效维护各自国家安全和地区稳定。

  穆罕默德表示,土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重申土绝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在土领土从事有损于中国利益活动的立场,愿继续加强与中方的执法安全合作。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