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板舞台”愉悦兵心

2015年01月30日05:2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甲板舞台”愉悦兵心

  一块狭小的露天甲板,在这里变成了兵味十足的才艺舞台。1月中旬,海军东海舰队护卫艇大队官兵在舰艇上举办“欢腾的甲板”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官兵的阵阵喝彩。

  演出开始,由6名战士表演的群口快板《英雄的岚岛水兵》让所有官兵倍感自豪,该节目对大队组建以来先后参加的20余次大小海战、创造“小艇击沉大舰”战绩的光荣历史和英雄前辈们进行了讴歌。随后,充满阳刚之气的舞蹈《出海归来》让官兵心潮澎湃,该舞蹈通过写实和写意相结合的手法,把海军官兵驰骋海疆的英雄气概和胜利归来的喜悦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接下来的节目中,有令人捧腹的三句半、古色古香的葫芦丝演奏、气势恢宏的团体合唱,一台思想饱满、极具观赏性的演出在甲板上陆续展开。没有人能想到,这些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全部是该艇官兵自己创作、编排和演出的。一名战士告诉笔者,自从去年艇上决定开展“甲板文化”活动以后,艇上主官带着我们搞创作,一批批“草根”文艺骨干开始在甲板上崭露头角,甲板也成了官兵们的精神家园。

  该艇指导员吴超介绍说,艇上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比较单调和乏味,打扑克、下象棋成了官兵工作之余主要的娱乐活动。有时候出海时间久了,这些单一的娱乐方式难以满足官兵的心理需求,有感于此,他带领官兵筹划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

  自从开展文艺表演后,艇上官兵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闲暇时候,艇上常常听得见快板声、乐器声和歌唱声。昔日单调的海上生活,如今却在甲板这个狭小的舞台上变得有声有色,各种短、小、新、活的文艺节目层出不穷,为舰艇官兵带去了欢乐和笑声。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