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空某雷达旅围绕战场环境设置比武课目从应考转为与应战对表

李宪龙、函授学员韩佳伟

2015年02月02日05: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空某雷达旅围绕战场环境设置比武课目从应考转为与应战对表

  本报讯 李宪龙、函授学员韩佳伟报道:空情设置真假结合,航空兵、地空导弹、高炮、电子对抗等作战要素融入模拟想定……1月上旬,沈空某雷达旅组织战勤岗位“实战化比武竞赛”,紧贴战场环境设置比武课目,在对抗中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从严从难施考,向实战要求看齐,使战斗力得到有效检验。

  去年年末,该旅作训部门按惯例拟定了新年度“实战化比武竞赛”方案,可是上报旅领导后被退了回来:“模拟操作比实兵操作多,战士与干部课目相同多……这样的比武可以应考,在未来的战场上怎么应战?”

  “仗怎么打,比武就要怎么搞。”旅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比武考核必须紧贴实战要求,切实从应考转为与应战对表,要求作训部门从难从严制定比武竞赛方案。空情处置,转场飞行、民航保障、机械故障等空情轮番出现;标图考核,人工标图、人工报读等传统课目与自动化手段相互转换。考核突出比武与战备结合,随机实施电磁干扰,让参赛官兵吃了不少苦头,使实战意识在他们头脑中深深地扎根。

  激烈的比武场上,来自基层雷达站的官兵在雷达部署、阵地设置、模拟练习、空情分析等32个课目中进行比拼较量。“比武就该这么比,打仗时才能打得赢。”参加比武的雷达操作员王孟德感慨地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