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警告美军勿派航母访问中国

2015年02月06日13:4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议员警告美军勿派航母访问中国

美议员警告美军勿派航母访问中国

资料图:2014年6月16日美军“华盛顿”号航母停靠香港,解放军登舰参观。

  1月末,关于中美暂停军事交流的消息一度引发两国军方及媒体的高度关注,中美军方均表态否认了该则消息。然而,对于中美的进一步军事交流活动,有美国议员提出了异议。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5日报道,日前,就是否派遣美国航母对中国展开历史性访问的问题,美国国会内部展开了一番激烈的讨论。

  报道称,2月2日,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新任主席约翰 麦凯恩(John McCain)在向美国国防部部长查克哈格尔(Chuck Hagel)、副部长罗伯特 沃克(Robert Work)写的一份信件中敦促道,国防部应当取消派航母访问中国的计划。麦凯恩称,美国尼米兹级航母是“世界史上最先进和最具打击力的武器”,如果美国海军接受了中国军事访问的邀请,这将会是政治性与象征性的错误。

  “尽管近年来中国在南海等问题上表现的有些咄咄逼人,但是派遣这样一艘航母出访中国,将被视为是对中国及其海军的尊重。”麦凯恩在信中写道, “我认为这同时也向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日本、菲律宾、越南等国发出错误的信号,这些国家正在寻求美国的领导,以抵抗中国在领土要求上的压力。”

  据报道,早在2014年12月,美国众议员兰迪 福布斯( J. Randy Forbes)有给哈格尔写过一封信,信中福布斯称,“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中美军事关系发展的总路线图”。同时,福布斯质疑美国同中国培养军事联系的努力已白费,他要求哈格尔对美国国防部的政策做一全面审查。

  报道指出,美国国防部一直在寻求同中国在军事方面的紧密联系。1月29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在中美就军机空中接触规则达成一致之前,美国将暂停同中国展开新军事交流。对于此事,中美双方均表态否认了该说法,美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柯比表示,“很显然,我们希望与中国在亚太地区,寻求富有成效的,具有建设性的军事关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