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赴俄阅兵的解放军60人方阵由三类代表组成

2015年02月06日14:0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专家:赴俄阅兵的解放军60人方阵由三类代表组成

  就解放军方阵将在莫斯科红场参与阅兵的消息,环球时报还未从中国官方得到证实。

  前驻俄罗斯武官王海运对《环球时报》表示,60人的军方代表参与俄罗斯阅兵,这样的规模在他记忆中是首次。他个人认为解放军方阵应该包括在抗日战争中战功卓著的部队代表等。

  根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披露,一个由60名中国军人组成的代表团将赴莫斯科红场参与阅兵,他并称已经得到初步确认。

  王海运分析,如果报道属实,俄罗斯大使的话可信度很高,应该是经过双方磋商,达成共识的。而且目前两国、两军关系都很友好,处于纪念二战的积极意义,中国方面也应该积极回应。

  对于意义,王海运解释,这是军事外交活动。从现实意义上有利于双方互相了解,增进友谊;从历史角度看为了共同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维护二战成果。

  对于60人方阵由哪些代表组成,王海运告诉《环球时报》,既然是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应该考虑那些在抗日战争中参战并立下卓越战功的部队;其次在覆盖面上要广,不应该从某个部队进行选拔,而要涵盖各个军种;同时,他也认为,和俄罗斯有过传统友好交往的部队代表也应该考虑。(记者郭媛丹)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