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在中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读书活动涌现万余“热爱国防好少年”

杜康

2015年02月09日06:2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福建省在中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读书活动涌现万余“热爱国防好少年”

  本报讯 记者杜康、通讯员徐文涛报道:心系国防,放飞梦想。2月1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军区政治部联合主办的“热爱国防好少年”电视总决赛圆满落幕。至此,该省历时10个多月的青少年国防教育读书系列活动告一段落,万余名中小学生被授予“热爱国防好少年”称号。

  “举办‘热爱国防好少年’评选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功国防。”福建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俊然告诉记者,自去年3月份以来,福建省军地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百万学生共学国防知识”“国防教育进校园”和“热爱国防好少年”评选等青少年国防教育读书系列活动。

  记者从比赛现场了解到,此次“热爱国防好少年”电视总决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30名参加总决赛的选手是从120多万名网络参赛选手中评选出的。他们首先以“我的国防梦”为主题进行演讲,随后与军地专家互动交流,而后进入国防知识问答,最终经过20名大众评委现场打分确定名次。

  据悉,福建省近年来还组织专家学者走入校园开设国防知识讲座,通过宣讲国防理念、讲述拥军故事、分析典型战例、培养军事技能等形式,激励广大青少年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学习。截至目前,该省已编印下发《国防知识读本》200万册,建成2000余个中小学“国防教育书库”。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