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某炮兵旅组织基层理论骨干集训成效明显200余名理论骨干 正式“挂牌上岗”

张宏博、函授学员韩成

2015年02月09日06:2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北京军区某炮兵旅组织基层理论骨干集训成效明显200余名理论骨干 正式“挂牌上岗”

  本报讯 张宏博、函授学员韩成报道:“依法治军就在我们身边,咱们旅的民主建连、党员全程评价活动,都是依法治军的具体体现……”1月20日,北京军区某炮兵旅战术训练场上,指挥一连中士周鹏程利用训练间隙给战友们讲解依法治军专题,用一口浓重的东北口音讲得头头是道,吸引了众多官兵。

  一个基层“兵教员”作用到底有多大?“基层理论骨干既是传播者,又是倾听者,处在理论学习的最前沿,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旅领导向笔者介绍,去年12月,该旅政治部针对老兵退伍后,基层理论骨干基础薄弱、人员变动大等问题,认真组织一次思想理论骨干集训,夯实了基层理论宣讲员的理论基础,提升了学习能力和宣讲能力,建成了一支稳定的、辐射作用强的理论骨干队伍。

  据了解,此次集训与以往不同的是,全程实行淘汰问责制,理论考核现场评分通报营连主官,排名靠后的人员由所在营连主官重新更换人选。最终成绩通过理论考核、新闻点评、多媒体授课等3项内容进行等级评定,达不到二级理论骨干水平的人员将重新“回炉”,直到合格为止。

  “20多天的集训,我们是带着压力和动力拼过来的,压力来自此次集训与往年相比制度更严、标准更高,每个人都怕掉队,不敢有丝毫放松;动力是通过集训我们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为此我们必须把本领练强,把理论功底夯实。”获得此次集训总评第一名的教导队教员肖明杰感触颇深。集训结束时,134人评上“一级”骨干,87人评上“二级”骨干,所有学员都具备单独学习备课、单独登台授课、随机讲评的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