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部队今年继续开展“强军风采”系列文化活动

李伟

2015年02月10日05:5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军部队今年继续开展“强军风采”系列文化活动

  本报讯 记者李伟报道:为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具有我军特色的强军文化,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经总政领导批准,2015年全军部队继续广泛开展“强军风采”系列文化活动。

  今年的系列文化活动包括3项内容:一是开展强军故事会活动。以部队立足本职矢志打赢的真人实事为重点,同时融入革命传统、军史战史、中华美德等内容,采取写、讲、听、传等形式,在军营广泛传播强军好故事,释放强军正能量。二是开展“唱响抗战歌、激发强军志”歌咏活动。采取营连组织学唱、旅团单位开展歌咏活动、组织文艺工作者和基层骨干深入部队辅导教唱等多种形式,唱响抗战经典歌曲和以《强军战歌》为重点的战斗精神歌曲。三是推广普及士兵健身操。下发由解放军艺术学院编创的示范教材、教学光盘和挂图,组织官兵学练,搞好推广普及。

  总政宣传部日前下发通知对活动进行统一部署,要求通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充分展示广大官兵在强军兴军征程中阔步前行的时代风采,大力营造“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浓厚氛围。强调把活动开展到演训一线,贯穿到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中,与部队作战训练融为一体,着力培养官兵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要求各单位把活动办在基层,让官兵成为主角,倡导节约简朴,反对贪大求洋,真正把功夫下在跟踪抓落实上,防止重形式轻内容、重部署轻落实等现象,努力把系列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扎实有效。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