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 某通信团 为训练计划科学“瘦身”

王洋、裴广宇

2015年02月10日05: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 某通信团 为训练计划科学“瘦身”

  本报讯 王洋、裴广宇报道:近日,沈阳军区某通信团12名军事训练标兵网上联名发帖,反映新年度训练计划过细,挤占了自主训练空间。为此,该团经过调研论证,对训练计划进行科学“瘦身”,受到官兵好评。

  为提高训练效率,今年年初,该团作训股对训练计划进行精细化扩容。把以往只标注到课时的计划细化到分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偏训、漏训等问题。然而,训练计划过细,挤掉了训练中的“弹性时间”,让官兵无暇对自身短板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发现这个问题后,该团12名在军区比武中摘金夺银的训练标兵,率先在团局域网“建言献策”专栏发帖提意见。不少官兵纷纷跟帖响应,希望适当增加自主训练时间。

  针对这一问题,该团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广泛征集官兵意见建议,并拿出解决方案。笔者翻看新的训练计划了解到:每月以建制连为单位,根据自身需求,上报需补强课目及人数,由机关协助营连制订补强方案。这一做法,既统筹考虑了全团训练需求,又满足了官兵个人补训需要,得到了官兵的一致认可。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