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指挥所科学统筹确保集中休假官兵出行顺畅高原官兵乘包机回家过年

郭丰宽

2015年02月14日05:3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空军某指挥所科学统筹确保集中休假官兵出行顺畅高原官兵乘包机回家过年

  本报讯 金中、记者郭丰宽报道:空军驻藏某指挥所四级军士长宋祥自己都没想到:今天春节,他居然能比妹妹先一步回到湖南株洲老家。妹妹在广州打工,他在雪域高原服役,一家人难得团圆。前不久,兄妹两人在电话里约定:今年都回家,陪父母过个团圆年。最近一段时间,宋祥心里一直为买回家的飞机票发愁。出乎宋祥意料,在机关精心安排下,2月3日他拿到休假通知书,第二天就登上了回家的飞机。回到家中,宋杰在电话里把这个喜讯告诉妹妹:“在部队领导的关心下,我们这些长期战斗在高原的官兵,坐上了包机出藏休假!”

  和宋祥一样乘坐这班包机“说走就走”的,还有常年驻守雪域高原的该指挥所的其他185名官兵。在此之前,这批集中休假的官兵共同担心的是:春节前是出藏高峰期,加之春运来临,这么多人休假能买上飞机票吗?

  “官兵担忧的,就是我们要做的。”该指挥所领导机关把解决高原官兵休假出行难题列入为基层办的暖心事之一。去年底各单位上报2015年度工作计划时,指挥所领导专门召集有关部门研究高原官兵休假的服务保障工作。针对春节前后进出藏高峰期官兵和家属购票难的问题,指挥所机关相关部门提前征求各部队官兵休假意向,再根据部队工作需要和休假计划统筹安排批假,最后确定集中休假官兵名单。他们采取由单位出面协调集体购票或包机等方式,科学统筹保证官兵和来队家属小孩出行不滞留。

  2月4日中午14时30分,记者在拉萨贡嘎机场候机厅看到上士胡涛即将登机。他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拿着登机牌,回家的兴奋写在脸上。“小胡是个准新郎官,这次专程回老家结婚。”在现场带队服务的空军驻藏某场站政委江书勇介绍说:“老家在重庆的胡涛原计划春节后休假,可女方家里想趁着春节把婚礼办了,我们及时对他的工作进行了调整,安排他节前开始休假。”

  据该指挥所领导介绍,今年春节前后,他们还将视情分别为到成都、西安、北京3个有拉萨直航的大城市方向休假的官兵包机或统一购买机票。同时,指挥所机关还组织基层官兵上报春节前后要来队的家属,相同方向的由部队统一组织汇总出行计划,视情协调包机,解决大家购票和出行难题。

  左图:空军某指挥所领导送休假官兵登上包机。

  安小慧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