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拜山别克夫妇眼中儿子长大了“入伍后像变了一个人”

2015年02月14日05:3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牧民拜山别克夫妇眼中儿子长大了“入伍后像变了一个人”

  军马养肥了,他却瘦好几斤;收入比入伍前少了,却能按时给家里寄钱……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战士叶尔太,自2013年入伍后发生的这些变化,让他的父母——哈萨克族牧民拜山别克夫妇俩先是大感意外,继而喜上眉梢。

  叶尔太入伍前调皮捣蛋,经常惹是生非,一度被父母称作“混世魔王”。后来在体育学院学了3年散打,曾连续获得新疆赛区青少年散打冠军,还代表新疆队参加全运会比赛并获得奖牌。谁能知道,在叶尔太这些风光背后,拜山别克老两口却有着难言之隐:儿子常和朋友一起吃喝玩乐,花钱像个“无底洞”,比赛奖金拿的不算少,可还隔三差五向父母伸手要钱。

  去年冬天,拜山别克夫妇来队探亲。在连队民族餐厅,叶尔太下厨做了色香味俱全的大盘鸡,晚上执意为父母洗脚。他为妈妈搓脚时说:“以前儿子不懂事,今后我一定好好孝敬你们!”一番话,让老两口眼眶湿润,也不由得心生疑惑:儿子这是咋啦?

  在部队探亲那几天,老两口一直琢磨:儿子入伍后为啥像变了一个人?返回家乡之前,在连队荣誉室,拜山别克夫妇找到了答案。他们看到,儿子说起连队战斗英雄时,眼里放光,情绪激动,对先辈们扎根边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事迹非常熟悉。他对父母说:“我希望自己的照片将来也能挂进连队荣誉室!”

  说起叶尔太的变化,战友们更是交口称赞。同年兵海涛脚部受伤,他主动帮助洗衣服;连队军马员临时休假,他主动顶上去……看到儿子有爱心有担当有作为,拜山别克老两口甭提有多高兴啦!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