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某部倾注真情解决官兵实际困难基层官兵家属实现“随军即就业”

张晓康、贾林亚光

2015年02月16日05:1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总参某部倾注真情解决官兵实际困难基层官兵家属实现“随军即就业”

  本报讯 张晓康、贾林亚光报道:“组织的关怀让我倍感温暖,康复出院后我一定要用更出色的工作成绩来回报。”近日,总参某部一名干部身患重病刚住进医院,部队领导立即前去看望,并送上3万元救助金。这是该部党委时刻心系基层、倾心服务官兵的一个缩影。

  该部所属部队分布在全国10多个省市,点多线长面广。近年来,该部党委始终把解决官兵实际困难作为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每年初该部党委一班人都要深入部队调研,了解掌握官兵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制订解决措施。

  针对部分单位驻地偏远的实际,该部依托哈尔滨市重点中小学,建立军人子女食宿站,协调优质教育资源,保障军人子女上学。目前,从食宿站走出来的29名军人子女,均以优异成绩考入名牌院校,其中13人取得硕士学位。

  为解决重大疾病、自然灾害等给官兵家庭带来的困难,该部从2008年起建立特困救助基金,每年从家底费中挤出专项经费,本着“及时帮困、倾斜基层”的原则,为家庭困难官兵发放救助金。

  他们对随军家属就业问题紧抓不放。每逢该部党委常委下部队检查工作,都会主动登门向地方有关部门反映部队的困难,求得理解支持。目前该部基层官兵家属基本实现“随军即就业”。同时,近年来该部先后清退违规占房52套,统筹推进7个单位的公寓住房及营区建设项目,实现了官兵住房保障标准化、规范化。

  党委把官兵当亲人,官兵就把部队当家建。据悉,该部在全军行业系统业务评比中连续12年名列第一。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