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若飞:仗剑护航维护世界和平

2015年02月16日05: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张若飞:仗剑护航维护世界和平

  一心想着打仗,从当上舰长的第一天,海军盐城舰舰长张若飞就意识到,能否锻造一柄打赢尖刀,舰长是第一责任人。

  为了把大家拧成一股绳,张若飞带头示范,在寒风里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一训就是半个月。技术攻关,他把大家集合在教室,当众定下一个规矩:“学技术、考专业,先考舰长。舰长不合格,舰员一律免考。”2013年8月,张若飞率舰参加舰队组织的全训考核,全部通过,总分第一。

  2014年1月6日晚,正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尔港进行补给的盐城舰接到命令:7日将组织首批叙利亚化武运输行动,盐城舰务必赶赴任务海区进行护航。张若飞立刻召集副舰长、航海长及有关人员部署任务,现场查看,研究离码头方案。凌晨2点,盐城舰顺利离开码头。这是中国军舰首次在国外陌生港口、无拖船协助的情况下夜间紧急离码头。

  张若飞始终紧盯军事前沿,大力开展战法研究攻关,积累了150余万字的学习笔记,创新10余项战法训法;率领盐城舰执行护航任务,先后为12批35艘中外船舶护航,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