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采取“一对一”方式伴随护航

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顺利完成第1319批船舶护航任务

2020年07月18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7月17日3时,随着俄罗斯籍商船“拉达”号安全抵达亚丁湾西部解护点,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顺利完成第1319批船舶护航任务。

由于此次会合点风浪较大,2艘被护商船相距较远,编队根据海区气象变化和被护船舶的实际情况,安排荆州舰、太原舰分别对被护商船俄罗斯籍“拉达”号和巴拿马籍“海澜之旅”号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实施伴随护航。

7月15日黄昏,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太原舰舰载直升机紧急起飞,进行空中巡逻警戒。

鉴于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况和海盗活动形势,编队加强与被护船舶的沟通联络,在商船集结、通过复杂海区等特殊时段组织直升机空中巡逻,并适时对被护船舶实施延伸护航。

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太原舰舰载直升机紧急起飞,进行空中巡逻警戒。

经过两天的航行,当地时间7月16日23时,太原舰顺利将“海澜之旅”号护送至安全海域解护。4小时后,荆州舰也将“拉达”号送抵解护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安全、高效、贴心的护航服务,受到被护商船的称赞。(摄影报道:江山)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