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高炮团因人施教“左撇子”有了专门教练

唐继光、函授学员谢学毅

2015年02月16日05:1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高炮团因人施教“左撇子”有了专门教练

  本报讯 唐继光、函授学员谢学毅报道:开栓、取弹、上膛……“好!”5名“左撇子”炮手轮流上场,成绩最快的比规定时间提前2秒多。这是2月2日,新疆军区某高炮团组织“左撇子”炮手训练时的一个镜头。该团一营营长罗铁山说,团里因人施教给18名“左撇子”安排专门教练,补齐了因官兵个体差异造成的训练短板。

  1月初,该团组织训练摸底考核,在手榴弹投掷、射击等课目中,有部分“左撇子”新兵不合格。“‘左撇子’虽然人数不多,但训练不好上战场就要吃败仗。”考核总结分析会上,这一问题被官兵提出来。团里很快安排为“左撇子”新兵挑选专门教练,通过分专业集中组训、一对一结对帮带,帮助大家补齐训练短板。

  因人施教带来训练水平整体跃升。笔者走访几个“左撇子”新兵,发现他们训练起来劲头更足了。“团里为我们训练想了这么多办法,我们要为部队建设多出力。”刚取得二炮手专业考核优秀成绩的一连“左撇子”上等兵刘番这样讲。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