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官兵家属“微信”:你到哪里,我们的爱就到哪里

2015年02月18日13:0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护航官兵家属“微信”:你到哪里,我们的爱就到哪里

  原标题:护航官兵家属“微信”:你到哪里,我们的爱就到哪里

  中新网北京2月17日电新春来临之际,中国海军第十八、十九批护航官兵家属,采用“微信”的方式通过海军蓝网系统,向远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亲人传递爱与思念——

  儿子,入伍后你告诉我,家就是父母,家就是爱。可对我们而言,家就是你,你到哪里,我们的爱就到哪里。别想家,因为部队就是你的家,祝你和你的战友们一帆风顺,新年快乐!

  ——潍坊舰干部许磊的父亲许立民

  儿,妈妈近来经常梦见你,有你小时候嗷嗷待哺的模样,有你玩耍时天真烂漫的笑颜,也有你一身军装英姿焕发的身影……妈妈希望你执行任务回来,尽快找一个理解你、支持你的好姑娘结婚。

  ——护航编队随舰特战队员庞斌的母亲涂琼仙

  爸爸,这次期末考试我考得很好,你答应过我的,如果考得好,你会给我买个大抱抱熊,可你现在不在家,我的抱抱熊你也不能买给我了……你在海上要注意身体,我和妈妈很想你,永远爱你。

  ——巢湖舰政委傅国平的儿子傅凯捷

  每当在电视里看到你们的消息,我都会仔细地寻找你的面孔,虽然每次都没能找到,但还是很开心。见不到你没关系,我会把思念告诉月亮,让它带给亚丁湾的你!你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军人,我也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军嫂。

  ——某支队干事袁率的妻子彭芳

  老公,当我们穿上这身军装时就知道,我们的爱情不会有太多花前月下的缠绵、也不需要太多繁复累赘的言语,只要一句“你懂的”,就能默契地理解彼此。老公,你为祖国利益出征,请让我用军人特有的方式向你敬礼!

  ——运城舰副政委卞明官的妻子唐敏

  儿子,你能参加护航,爸妈非常骄傲。军舰上每一名士兵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螺丝钉”,希望你不要辜负家人和部队的期望,认真工作,尽职尽责,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不辱使命,为国争光!

  ——潍坊舰机电部门战士毕真的父亲毕宜滨

  宇飞,我们约定2014年8月8日正式走入婚姻殿堂。然而,你却在婚礼当天留下一句“对不起”,便踏上了护航征程。春节就要到了,对你思念更浓了。等你回来,我们补照一组有大海的婚纱照好吗?

  ——某支队干事廖宇飞的妻子姚佳妮

  伢子,你还好吗,快一年没见到你了,不知道现在的你胖了还是瘦了。我和你爸在家都挺好的,你爸最近迷上CCTV-7了,一看到亚丁湾的新闻就叫我和他一起找你的镜头。不知道在春节的节目中能不能看到你?

  ——巢湖舰机电长宋隽的母亲赵桃贞

  爸爸,我和弟弟好想你。那天,妈妈指着地图说,你现在在荷兰访问,我说,爸爸离我们这么近,怎么还不回来呢。说完妈妈就哭了,我和弟弟也哭了。爸爸,你春节能回来吗?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呀!

  ——运城舰航海长于晓宁的双胞胎儿子于承骁、于承睿

  昨晚吃饺子了,馅儿是你最爱吃的羊肉芹菜的。女儿说:“要是爸爸能吃到就好了。”我说:“等你爸回来,我天天包给他吃。”家里一切都好,你不用挂念。春节了,你是不是也非常想念我们呢?

  ——临沂舰干部张远洋的妻子周传玉

  老公,记得你出发的那天,天空下起了大雨,我突然冒出一个兴奋的念头:这样你们是不是可以推迟一天出发呢?但整齐列队的你们却站在雨中纹丝不动,直至按计划出航。春节到了,真的好想你!

  ——某支队观通业务长陆俊的妻子谢志英

  老公,你知道吗?你那一个个颠倒时差,在半夜或凌晨打来的电话是我每天最好的礼物,即使还睡眼朦胧仍然想和你多聊几句。家里的一切请你放心,用一句时髦的话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潍坊舰信号班战士于洋的妻子周琳长

  妹妹,这是你第二个没在家过的春节,全家人都很想念你。你要好好完成部队交给你的任务,给咱家争点光。今年春节我和你嫂子领着爸妈去海南旅游过春节。家人都盼着你回来!

  ——巢湖舰操舵兵艾比白木·赛买提的哥哥伊布拉音·赛买提

  老公,距离咱们的宝宝出生还有82天。我和这个未出生的小家伙儿都很想念你。老公,虽然当海军家属、做军嫂很辛苦,但我不后悔今生选择了你。待你凯旋,我会抱着宝宝在码头迎接你!

  ——临沂舰战士隋晓辉的妻子董阳阳

  崽儿,自从你护航后,部队领导经常过来看望爸妈,表扬你在部队干得好,让我们很欣慰。每次军事报道栏目中出现你们护航的镜头时,我总要告诉邻居们,我们家福泉又上中央台了,我们等待着你凯旋!

  ——运城舰电工技师唐福泉的父亲唐伟忠

  女儿,你曾经是草原的鹰,现在正在海上翱翔,为了国家的利益,为了百姓的安宁,你远离祖国,在遥远的亚丁湾执行光荣的护航任务。我们全家人都以你为傲,等你胜利凯旋!

  ——潍坊舰报务班战士白乌依汉的父亲白云、母亲娜仁图雅

  女儿,快过春节了,妈妈向你们部队官兵问好,虽然春节不是我们维吾尔族的节日,但是因为我的女儿和汉族的战友们在一起,过年我也和你们一样开心。祝你和战友们一切顺利,盼你顺利回来!

  ——长白山舰操舵兵玛依拉的母亲齐娜汗·司马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